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腾景申万行业周报

 

市场将迎来短期反弹

—— 基于腾景AI高频模拟和预测

腾景行业研究团队


 

本期要点:

• 本周(08.01-08.07)俄乌战争仍在继续,俄新社称,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表示,过去一天,俄用空射高精度远程导弹在利沃夫地区拉德基夫村附近摧毁了一个储存基地,该基地存放着从波兰供应给基辅的外国制造的武器和弹药。另外,俄空天军部队还打击了在顿涅茨克的乌军第 81 空中机动旅临时部署点,打死 50名民族主义者。此前一天,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军共摧毁乌军6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

 

• 截至目前,我国疫情形式逐渐向好。之前多点频发、集中爆发的情况已经得到有效遏制,多地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海南省成为新一轮疫情爆发点,三亚8月7日新增186例确诊。三亚市本周共累计确诊801例,无症状409例,三亚市政府政府严格加强防疫部署,严格限制游客出入。三亚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实施“欠费不停供”,减少居民出行,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我们在年初提出了股市将于五六月份见底反弹并在近两周小幅回调的判断,而近期走势也对此给出了较好验证。根据最新模型预测结果,当前已处于回调后期,市场将迎来短期反弹,但可持续性尚不明确。下文我们将展示和分析本周国内申万行业的变化。

 

本周重点关注行业:

•国防军工:本周国防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高位走平,净利润同比增速低位盘整。8月2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行抵达中国台湾地区进行窜访,中国人民解放军宣布将于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8月4日,从当天12点开始,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的六个海空区域展开大规模实弹演习。解放军首次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火实弹射击,首次组织航母编队威慑演练,构建海上立体作战体系。在演习中,航空母舰、055型、052型驱逐舰等海军装备;歼20、歼16、苏35、轰6K、无人机、预警机等空军装备;火箭军东风系列导弹与陆军箱式远火等武器均亮相参演,我国国防装备建设成果初步展现。


 

•银行:本周银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冲高回落,净利润同比增速见顶下行。8月1日,央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对于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要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保持贷款持续平稳增长。引导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同时,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中小银行风险。 

•家用电器: 本周家用电器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持续下行,净利润同比增速则震荡走平。近日,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具体措施包含开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鼓励基本装修交房和家电租赁、拓展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优化绿色智能家电供给、实施家电售后服务提升行动、加强废旧家电回收利用、加强基础设施支撑和落实财税金融政策。本周申万家电指数出现较大回落,目前处于长期历史低位,预计随着政策展开加上消费复苏,家用电器行业预计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投资者可关注行业内具体企业的投资机会。

•房地产:本周房地产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迎来触底反弹。在银保监会、政治局会议多次提及“保交楼”后,本周多地积极推进。在中央地方高度重视保交楼的背景下,停工停贷对市场情绪的负面冲击将逐步减弱。在房地产当前困局下,多地延续放松态势,如放松贷款比例、公积金额度及购房资格,但放松效果不甚明显,后续可能还需要对放松态势加码,随着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进一步放松,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

 

(本文执笔:李博 刘磊)

更多重磅研究成果请关注公众号“腾景AI经济预测”。

话题:



0

推荐

腾景AI经济预测

腾景AI经济预测

188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本账号致力于以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实时感知和预测宏观、产业、地区和金融活动走势,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

文章